磨叽的我

莲与石猴

我第一见它的时候,是在一处山顶。

记不清是哪年了,虽是如此,我还是记得那年山花绽放,桃花飞舞,满眼望去,一片翠色,混合着粉红,煞是好看。

我漫无目的地游走在这世间,不知在追寻什么,回过神来,就已经站在这山顶了。

是一处断崖,边处立着一块大石,前方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了,碧蓝的波涛泛起白色的浪花,在海面盛开。

我抚上那块石头,是块灵石呢。

啊,孕育生命的大自然真是神奇。

感慨完,我便依着石头坐在涯边,双腿自然垂下,感受海风的吹拂,望着海,等着它的出世。

桃花开了,看着落在我身上的花瓣,我这样想着。

春天到了。

是一个好季节…嗯,我更喜欢夏天多一点。

看了眼旁边的石头,也差不多了。

我站起身,退到十米开外,静静的看着它。

只听“轰隆”一声巨响时,那天华光万丈,那海波澜不平,飞浪翻涌,那石头就崩开了。

崩出了一只猴子。

一只石猴。

放下挡石子的手,我细细打量它。

尖嘴猴腮,浑身长毛,嗯,和她以前见过的猴子没两样。

我又对上它的眼,双眼玲珑剔透,干净,有神,不带一丝杂质,直直地看着,就像能看穿这世间一切的迷障。

“你是谁?”它问道。

“你可以叫我莲。”我回道。

“你叫莲?那我叫什么?”石猴问。

“你刚出生,还没有名字。”我回答,伸手揉揉它的脑袋。

“既然你有名字,那我也要有名字,你能帮我取一个吗?”

我听见它的请求,有些为难,我不太会取名字啊。

我蹙眉,纠结的想了许久,也没想出个什么来。

看着它眼巴巴的望着我的模样,只觉得压力大极了。

我眸光一撇,看到了孕育它出生的石头,瞬间想到了一个好名字。

“你就叫,补天。”取这个名字,应该是不错的吧?

“补天,补天…”它慢慢的说着这两个字,眼里的光芒越来越凉,“我叫补天,你是莲!”

它高兴的在原地手舞足蹈,甚至围着我转圈圈,一边欢呼自己有名字。

我看着它高兴的样子,也忍不住露出笑容。

是个好名字啊。

突然就有这个脑洞,补天啊,最后真就补了天,补了那西方佛的天,成了那悟空,成了那斗战胜佛。

再也,回不去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)